— HY —

【悲惨世界同人】眠龙勿扰(ER,HPAU,PG-13,角色死亡警告)1

每周一早上八点向来是霍格沃茨礼堂最混乱的时候,四处乱飞的猫头鹰和包裹,互相询问作业答案的学生再加上不知有何而起的决斗,连面对面的交流都变得难以进行。

 拉文克劳们是怎么在这种情况下专心读书的,真是一个比狼毒药剂配比还难理解的问题。古费拉克一边躲开左手边一个砸在麦片粥里的包裹一边想,不小心撞上了旁边的马吕斯。他转身刚想道歉,就看到了布斯巴顿转学生惊恐的眼神和他手上冒着烟的红色信封——吼叫信。

 显然,作为一个离家出走不久的人,彭眉胥先生还没学会如何处理这个。

 不幸的是,作为一个还没有离家出走的人,古费拉克也不知道。

 一般来讲,在这种不太常见的,古费拉克脑子卡壳的时候,公白飞和热安这两个拉文克劳总能及时提供帮助。有的时候弗以伊也可以,作为一个赫奇帕奇,他的成绩好得惊人(没有冒犯的意思)。

 不过现在跑到那两个长桌上去已经来不及了。马吕斯刚刚把一整壶南瓜汁浇在了那封信上,除了加快燃烧速度之外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这时一只握着魔杖的手伸了过来,用一个消声咒和一个驱逐咒避免了一场可能会对整桌人听力和马吕斯的心脏造成极大损害的悲剧。

 古费拉克觉得自己没有早半分钟想起这个人就一定是因为缺乏睡眠导致的反应变慢。

 安灼拉,很多时候会被称为“救世之星”或者“那个活下来的男孩”,近期不幸被预言家日报指责为妄想症患者的格兰芬多学生。

 在处理吼叫信方面经验相当丰富。

感谢梅林。

 ==============================================

格朗泰尔是抢在沙威教授前一步冲进教室的,为此成功得到了后者的瞪视和其他斯莱特林轻蔑的眼神。

 他没理会脸色从来没好过的魔药教授,向他的同院人回以灿烂的假笑,直接向赫奇帕奇们走去,若李和博须埃像往常一样给他留好了座位。

 “弗以伊呢?”即使魔药教室位于阴暗的地下,过道边不正常的空缺依然十分显眼。

 “他感报(冒)了,在医疗翼。”若李在沙威教授投来的第二个凶狠的眼神里打了个冷战,把脸藏在坩埚后面小声地说,声音听起来比他躺在医疗翼里的室友好不了多少。

 格朗泰尔耸了耸肩,在博须埃旁边坐下。刚刚在黑板上写完缓和剂配方的斯莱特林黑蝙蝠开始以他惯常的,好像所有人都欠他五百万加隆的姿态在教室里踱步,大声地反复强调只有O.W.L.S拿到E的人才能进他的N.E.W.T.班。

 前提是到时候某位名字也不能提的人还没有冲进城堡杀了我们所有人,格朗泰尔嘲讽地想。要是安灼拉能听到他的想法,多半会因为这句话和他吵起来。然后所有那些关于消极悲观,固执得不可理喻还有喝酒违反校规的话就都会……

 口袋里的假加隆突然开始发烫,如果不是个巧合就是安灼拉真的会远程摄魂取念。趁着沙威教授在挖苦教室另一端的一个错把石榴汁当成火蜥蜴血加进坩埚的赫奇帕奇,他在课桌下把金币拿了出来,在妖精脑袋下方,本应该写着铸造日期的地方,赫然写着今天的日期和2000。

 今晚八点,防御小组集会。

 他伸手捅了捅旁边的博须埃,打算告诉他这个消息,结果运气一向不好的赫奇帕奇手一抖把一包豪猪刺全倒进了坩埚。

 这火花可真漂亮,待会得去告诉古费拉克,说不定对他正在研究的烟花有点帮助。

 这是格朗泰尔失去意识之前脑子里的最后一个念头。

==============================================

 安灼拉的黑魔法防御小组是在五年级的时候成立的。加入的人不多,毕竟不是所有学生都敢如此明目张胆地和石墙上一道接一道的教育令对着干。直到霍格沃茨之战结束,有求必应屋里的名单上也只有八个名字和一大滩深绿色的墨水渍,比热安的文学社名单还短一截。

 这九个人分别来自霍格沃茨的四个学院。格兰芬多的安灼拉,古费拉克和巴阿雷,赫奇帕奇的博须埃,若李和弗以伊,拉文克劳的公白飞,还有格朗泰尔,防御小组里唯一的斯莱特林。

 在这些学生里,谁也不说“神秘人”这个词。安灼拉管他叫伏地魔,其他人有时说伏地魔,有时说里德尔。格朗泰尔对他的称呼比较混乱,从小汤米到黑魔头,主要取决于他讲话之前喝了多少酒。唯一还没开始这么称呼他的是刚从布斯巴顿转学来的马吕斯·彭眉胥,不过至少现在他听见“伏地魔”这个词时不会再打冷颤了。他刚来那几天对“He-who-must-not-be-named”的执着程度,让人怀疑分院帽是不是也像大写的R一样喝多了火焰威士忌才把他扔到格兰芬多来。作为古费拉克的室友,马吕斯知道ABC们每周末的小小聚会。幸运的是,作为一个格兰芬多,他并没有向校长室里那只老蛤蟆告密的兴趣。事实上,在两周以上接不到珂赛特来信时他甚至也会参加一下ABC们的活动。

 他们每周集会一次。一开始,他们在霍格莫德边缘的一个小酒馆见面。格朗泰尔加入后,聚会地点改在了更加安全方便的有求必应屋。

 尽管他们同届,但是大写的R直到三年级时才开始和ABC们混在一起。那时伏地魔还在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飘着,防御小组还没成立,他们还不是“霍格沃茨凤凰社分部”,古费拉克的长相还处于“可爱”而不是“英俊”的阶段,公白飞刚拿到他的时间转换器,安灼拉还会为无法和大家一起去霍格莫德这样的小事而头痛;那时他们还能像霍格沃茨的其他学生一样,周末去三把扫帚喝黄油啤酒,在蜂蜜伯爵尝试各种奇怪口味的糖果,去尖叫棚屋“探险”(尽管他们什么都没有发现过)……

 然后一切止于四年级的夏天。

 三百年来的首次三强争霸赛有一个过于残酷的结尾。

 当安灼拉和半人高的奖杯一起出现在迷宫门口时,没人看见那具被挡在奖杯后面的尸体。音乐和欢呼同时响起,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失望地叹气,之前在观众席上开赌局的无聊人士吵吵嚷嚷地分着钱,喧闹几乎盖过了解说员的声音。直到礼乐进入第二乐章人们才发现了整个左臂鲜血淋淋的胜利者和他面朝下一动不动的同伴的异常。拉马克校长和沙威教授立刻上前扶住了刚刚经过了三分钟的钻心咒,靠在身后树篱上勉强站立着的安灼拉。几个校董和圣芒戈的治疗师围住了尸体,试图拦住已经失去理智的学生家长。欢呼和叹息变成了惊叫,乐队惊恐地沉默着,还有一些低年级学生被吓哭,冉阿让教授试图维持秩序,可是没起到任何效果。

 第二天,拉马克校长宣布了伏地魔的归来。格兰芬多的金发救世主在长桌边沉默着,盯着桌上的烛台,毫不理会周围人投来的或是怀疑或是敌意的眼神。只是在所有人哀悼那位在比赛中意外去世的拉文克劳,让·博鲁维尔时起身离开了礼堂。

 接下来的那个暑假,他和其他所有的ABC失去了联系,甚至没有出席热安的葬礼。

 “赤胆忠心咒。”站在午后的墓园里,公白飞平静地对其他人(大写的R除外,他当时不知躲在哪个角落偷喝酒精饮料)解释道。“伏地魔回来了,不管魔法部承认与否,第二次战争已经开始。重新启用一些保护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

ABC们再次见到安灼拉是在霍格沃茨的返校特快上。他当时正坐在一个包厢里皱着眉翻着一本厚书,看到兴奋地推开门冲进来的朋友们也只是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平静地打了个招呼,带着一点轻微的不耐烦忍受着所有人对他平整的校服和整齐的头发的蹂躏,仿佛过去一年没发生过似的。但是所有人都能从那双蓝眼睛深处燃烧着的火焰看出来,有什么东西永远地改变了。


tbc

评论
热度(21)

2014-04-07

21